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

小小微党课 激发正能量

类别: 党建工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5/21

   5月15日,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全体党员赴塔卧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追溯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支部书记向绪言同志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现场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向绪言同志的微党课从塔卧镇第一个参加红军的妇女——向冬梅的故事展开,向冬梅同志在丈夫病逝,敌人血洗塔卧镇的情况下强忍悲痛,开展革命活动。在红军伤员被敌人围困后,她挺身而出以自己为目标引开敌人,最终被敌人抓住逼迫其说出红军行踪,向冬梅同志怒视敌人,最终用生命守卫了红军战士的尊严。

向绪言同志最后总结,在不曾远去的过去,无数个向冬梅抛头颅洒热血,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繁荣昌盛,新时代有新征程,新时代创造新的革命精神,只要我们仍在路上,革命薪火就将永远流传。

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又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更加认识到肩负在我们教师身上的使命与重担,并始终牢记做“四有”好老师这个初心,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微党课现场


微党课现场

 


Copyright©2012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编:415000
 联系电话:0736-7186025 电子邮箱:hnwlxy073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