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

观看“电影党课” 接受党性教育
类别: 党建工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09/25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带着大家重温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今天我们用电影党课的方式,再次重温这段感人的历史,很有意义。”9月23日,参加支部组织的电影主题党课后,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党员唐源说。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近期组织党员们前往影院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该影片以3名女红军战士与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之间的故事为主线,生动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段军民鱼水深情的历史,深刻展现了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观影结束后,不少党员老师热泪盈盈,被电影壮烈英勇的人物和感人至深的剧情深深打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将此次“电影党课”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效果。(宣传部组稿 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Copyright©2012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编:415000
 联系电话:0736-7186025 电子邮箱:hnwlxy073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