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为分管部门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类别: 党建工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10/09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为分管部门党员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10月8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在逸夫楼A305会议室为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武装部(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处)和团委全体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刘春晖副校长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党章的地位与作用、党章的内容与创新、党章的贯彻与遵守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章的内涵、意义和作用。他强调,党章是全党共同遵守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我党对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规律的探索与总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章是我们的第一堂必修课,同志们要认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读原著悟原理,首先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

  在对党章的贯彻与遵守方面,他对与会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守政治信仰,坚定“四个自信”;二要践行立党为公,强化宗旨意识;三要恪守生活底线,重品行讲规矩;四要经常扪心自问,比奉献看贡献。要通过主题教育,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刘春晖副校长的党课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让全体党员对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Copyright©2012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编:415000
 联系电话:0736-7186025 电子邮箱:hnwlxy073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