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

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类别: 师德师风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3/03/20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会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作工作报告



(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杨静)3月16日,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在艺术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刘春晖、戴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郭文超,副校长肖小勇,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出席大会。会议由刘宇文主持。

郭文超在会上代表中共湖南文理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报告的题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纪委聚焦“两个维护”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坚持系统集成一体推进“三不腐”,靶向发力纠“四风”树新风,抓好巡视整改与监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2023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四是注重惩防并举,强化干部教师纪律规矩意识;五是坚守人民立场,深入整治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六是勇于自我革命,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龙献忠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构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龙献忠在讲话中就做好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自觉。从学校整体上看,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待进一步压实,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有待提升,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转变,师德师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和发生,务必始终保持清醒和自觉。二是落实党建统领一切,不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拓展工作领域,实现“内容上全涵盖”;要增强政治功能,实现“对象上全覆盖”;要压实各方责任,实现“责任上全链条”;要完善制度体系,实现“制度上全贯通”。三是勇于自我革命,一体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发挥统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化标本兼治,驰而不息清风气正风纪;要练就过硬本领,推动能力素质同向同行;要突出监督重点,完善学校纪检监察体系;要树牢安全底线,保障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刘宇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一刻不停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含挂职干部和退职干部)、校纪委委员、市以上“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监察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处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含主持工作)配偶参加会议。(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刘安吾)

 


  • 附件【4.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Copyright©2012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编:415000
 联系电话:0736-7186025 电子邮箱:hnwlxy073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