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

我校师德师风宣讲团举行第一轮集中分享报告会
类别: 师德师风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5/12

我校师德师风宣讲团举行第一轮集中分享报告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宣讲前集体宣誓


地旅学院宣讲现场


经管学院宣讲现场


师范学院宣讲现场


外国语学院宣讲现场

(记者 易姣 摄影 杨静 刘俏 彭苏芊 杨璐)“学生的肯定,让我意识到我的生命促进了他们的生命成长,我体会到了一名为学生所尊重的教师的满满幸福感……”5月11日下午,我校师德师风宣讲团成员曹斌芳、李小华、张向阳、户松芳四位老师在学校红楼二楼会议室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潜心科研、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故事,宣讲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当天是学校师德师风宣讲团成员的第一轮集中分享报告会,宣讲团的21名老师分成6个小组分别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经管学院、地旅学院进行宣讲。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全程观摩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场的分享报告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到观摩了地旅学院、经管学院分会场的宣讲会。

记者在各个宣讲现场看到,宣讲团的老师们用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真实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各自教书育人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分享了自己用心用情陪伴学生成长的感人事迹。宣讲团老师们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聆听的师生。马院青年教师龚春丽表示,当一名合格的教师,要做到常怀敬畏之心,要以身作则,把工作落实好了,就是落实了师德师风,同时作为专任教师要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她决心借此次学习,进一步立师德、正师风,做一名有情怀、有魅力、有信仰的思政课教师。

仔细听完宣讲后,龙献忠用“爱心”“责任”“团结”“榜样”“细节”五个关键字对学校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讲爱心。教师要充满爱心,要时刻把“关心关爱学生”放在心里、记在脑海,把责任扛在肩上,既要关注学生的学业成长,也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二要讲责任。高校教师要真正承担起育人责任、教学责任、科研责任、管理责任、社会责任等,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不断提升自我,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三要讲团结。作为一个大集体,要做到讲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希望大家不断提升境界、放大格局,在工作学习中互相取长补短,积极营造团结和谐、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四要学榜样。这次遴选的每一位师德师风宣讲团成员身上都有非常多的闪光点和亮点,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大家从榜样中汲取力量。五要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教书育人是一项精细活,要耐心地对待学生,注重细节,努力成为一名学生敬爱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在润物细无声中实现育人效果。(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


 


Copyright©2012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编:415000
 联系电话:0736-7186025 电子邮箱:hnwlxy073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