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

学校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第36个教师节
类别: 师德师风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09/11

 


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现场


教师代表座谈会现场


龙献忠校长(左)代表学校慰问“国家杰青”朱传界教授


   (记者 易姣 赵柳)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我校开展了优秀教师和从教30年教师表彰、教师代表座谈会、教师代表慰问等系列活动,向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达祝福,致以敬意。

    9月10日,学校分别召开了两场教师代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党委副书记龚卫明,纪委书记曾言,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国强、李红革、刘春晖等出席会议。党政办、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财务处、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上午,部分青年博士教师、硕士教师和辅导员等7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在三个小时的座谈中,青年教师纷纷发言,为学校近期取得的系列成绩感到振奋,为成为人民教师感到自豪,更为自己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所做的贡献感到光荣,并围绕学校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辅导员队伍建设、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龙献忠听取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感谢。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教师,要努力做到三点:一是要对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坚定信心,不断取得新进步。二是要吃得苦、霸得蛮,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清贫,勤奋刻苦、见贤思齐。三是要学术、行政兼顾,要有理想抱负,多方面协调发展。他希望青年教师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青年教师要以主人翁精神做学校事业最积极的建设者和参与者,成为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的探索者、深化改革的受益者。青年教师们要乘着学校喜升“一本”高校的东风,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学校2020年优秀教师李剑波、董树军、张松柏、黎小琴和部分离退休教师、从教30年教师、外籍教师及其他教师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教师们围绕线上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职称评定、教师队伍稳定、横向科研项目报账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龙献忠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他对全校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起师德师风的道德标准。全体教师要真正把教书育人与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二是立起从教资格的政治标准。全体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是立起专业素养的能力标准。全体教师要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参会其他校领导在讲话中向教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就教师们提出的部分意见和建议予以了回复。

    刘春晖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全校教师要把师德师风全方位地贯穿到教学、工作、生活的全过程。二是要充分发挥好青年教师的主力作用,各职能部门会后要认真研究、整改落实青年教师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三是希望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上午座谈会结束后,龙献忠、刘春晖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慰问了“国家杰青”朱传界教授、陈致远教授、张彤磊博士和辅导员朱天鹏老师。

据悉,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还将学校代表性学科、专业、人才及2019年9月至今取得的部分成果、奖励等编撰成册,供大家总结学习,以此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凝心聚力,共同拼搏。(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覃佐媛)


 


Copyright©2012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编:415000
 联系电话:0736-7186025 电子邮箱:hnwlxy073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