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

尊师重教新风尚!学校举行2022年上学期教职工荣休仪式
类别: 师德师风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6/15


教职工荣休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共同为退休校领导颁发光荣退休证书(左上)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为退休教师颁发光荣退休证书

 

ED70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仪式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宣读退休教职工名单

 

F96D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主持仪式

 

 

 

(记者 易姣 覃昕昱 摄影 杨静 刘俏)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6月14日上午,学校在逸夫楼A305会议室举行2022年上学期教职工荣休仪式。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出席荣休仪式。学校原党委书记魏饴,原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大平及14位荣休教职工代表参加荣休仪式。仪式由晏昱主持。

仪式上,龚卫明宣读了学校2021年9月至今退休的教职工名单。龙献忠、刘宇文共同为退休校领导颁发光荣退休证书;刘宇文为退休教师颁发光荣退休证书。

会上,学校老领导魏饴、李大平以及任明慧、钟芝兰、孙逢谊、韩朝晖、梅汉飞、郭春秋等荣休教职工代表先后发言。大家深情回顾了几十年来在学校教书育人、创业奋斗的历程,感慨学校发展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绩,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大家表示,学校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温暖人心,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满满的仪式感和归属感,体会到学校对荣休教职工的亲切关怀和深厚情谊,退休后将继续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在教学、科研以及传帮带中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龙献忠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荣休教职工送上真挚的祝福,并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教师荣休,无论是对教师本人,还是对学校,都是一件大事。对教师来说,荣休是对过去从教生涯的总结和肯定,也是教师事业发展值得骄傲的时刻和荣光。对学校来讲,荣休教师从教几十年,将青春和智慧留在了校园,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独特而重要的贡献。龙献忠指出,今年学校首次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厚植敬业爱生师道文化的创新之举,是学校加强和推进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强荣休教师的归属感、荣誉感,赋予文理人仪式感、幸福感。龙献忠希望各位荣休教师退休后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尤其是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提携和帮助青年教师、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贡献力量。他要求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关心关爱荣休教师,为学校、学生和老教师积极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广大青年教师要以荣休前辈为榜样,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学校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以及退休教师所在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

 

 


Copyright©2012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编:415000
 联系电话:0736-7186025 电子邮箱:hnwlxy073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