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

学校师德师风宣讲团举行第二轮集中分享报告会
类别: 师德师风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6/15

 


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在宣讲前集体宣誓



数理学院宣讲现场 


 


化材学院宣讲现场



生环学院宣讲现场



艺术学院宣讲现场


(记者 易姣 摄影 崔琴 张仪 邓静)6月14日下午,学校师德师风宣讲团举行第二轮集中分享报告会。宣讲团成员分成5个小组分别到数理学院、化材学院、生环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进行宣讲。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观摩了数理学院、体育学院分会场的分享报告会并讲话。

“教育是心灵与心灵的交流,我在教书育人中感受着一份份喜悦,一份份成功,我热爱全部的教育工作……”当天下午,我校师德师风宣讲团成员成钢、聂钠、彭蓬、杨莹四位老师在第二教学楼D401面向数理学院的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潜心科研、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故事,宣讲现场不时爆发阵阵热烈的掌声。

记者在各个宣讲现场看到,宣讲团的老师们用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真实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各自教书育人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分享了自己用心用情陪伴学生成长的感人事迹。宣讲团老师们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聆听的师生。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惊雷听完宣讲后表示,此次师德师风宣讲活动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十分精彩,他们的优秀事迹鼓舞人心,对学院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青年教师曹前博士说:“宣讲团教师的宣讲触及灵魂、极具感染力,原来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参加报告会的其他教师也纷纷表示,学校组织的此次宣讲活动,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大家要向榜样学习,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真正关心关爱学生,努力成为学生敬爱的优秀教育工作者。

观摩完数理学院、体育学院的宣讲后,晏昱对学校教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高校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希望大家把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都贯穿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中去,始终做到初心不变,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厚植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育人情怀。要学习先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把工作当成一份事业来对待,只有热爱自己的事业,才会充满动力和激情。三要涵养师德高尚、为人师表的职业操守。要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不越底线不触红线,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坚持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的引路人。(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


 

 


Copyright©2012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编:415000
 联系电话:0736-7186025 电子邮箱:hnwlxy073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