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

湖南文理学院师德师风宣讲团正式成立
类别: 师德师风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4/13


 

 

宣讲团成立仪式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在会上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左)授旗

 


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宣读学校师德师风宣讲团成立文件

 


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主持大会

 


学校第一批师德师风宣讲团成员集体亮相


(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杨静 李淑轩)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4月12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师德师风宣讲团成立仪式在艺术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戴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副校长肖小勇,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等出席大会。晏昱主持大会。

在仪式上,戴军宣读了学校成立师德师风宣讲团的文件精神。学校为巩固“师德师风建设年”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面向教师主动讲好师德故事,以身边事感动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以身边榜样传递师德力量,进一步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效,创新师德师风教育形式,创亮师德师风建设品牌,决定成立湖南文理学院师德师风宣讲团。宣讲团团长由学校党委书记担任,执行团长由分管教师工作部的校领导担任,领队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担任,成员由学校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先进典型代表组成。

刘春晖为宣讲团授旗,宣讲团领队、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向绪言接旗。之后,主席台领导为宣讲团第一批23名成员颁发证书。宣讲团成员集体上台亮相并依次发表感言,他们集体宣誓: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将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请党放心、请人民放心!

龚卫明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与“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对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内涵进行了全面的阐释。学校成立师德师风宣讲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湘考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号召的重要举措。学校通过树典型、鼓干劲、扬正气,发挥先进典型在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特别是优良学风、教风、校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动作用,一定能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落实,推动“三全育人”体系在学校落地生根。最后,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要争当优秀教育工作者,要自觉练就博大的胸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道德情操,夯筑扎实学识,奉献仁爱之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倾心尽力,孜孜以求,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目标,履行文理使命,彰显文理担当。

学校机关教辅单位全体教职工、教学院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新进教师和宣讲团成员近500人参加成立仪式。(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刘安吾)


 


Copyright©2012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编:415000
 联系电话:0736-7186025 电子邮箱:hnwlxy073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