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

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深入教学院开展人事人才工作调研
类别: 工作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3/09


新学期伊始,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带领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班子成员于2月21日至3月8日,深入到15个教学院开展人事人才工作调研。

本次调研主题明确,主要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引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和绩效工资制度、职称评审制度、岗位考核制度改革进行。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理念,既聚焦问题和不足,更关注办法和思路。

各教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调研,积极主动征求一线教师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各教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一一发言,指出了人事人才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如文法学院、数理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国际学院等学院提出设立师德师风宣传月、开展师德师风宣讲活动、细化师德师风考核体系等,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等学院提出根据教师特点实施分类考核、教学与科研有效打通等,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提出的加强政策宣讲、统筹学科专业差异等,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提出要加强思政“三支队伍”建设,对人事人才工作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座谈会上,晏昱和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班子成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及时解答了老师们的疑惑,广泛听取了学院的修订建议。

晏昱在调研时强调:一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积极创新教师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教育宣传的理念、方法、途径,充分挖掘、培养、树立、宣传教书育人名师与典型,多成就“大先生”。二要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做好人才队伍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年龄、学历结构,处理好外引和内培、学科建设与队伍建设、数量和质量之间的关系,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高的标准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师资队伍,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术、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三要改善服务人才的软环境,坚持事业、待遇、感情留人,加强人文关怀,完善教师荣誉制度,提高精细化、人性化、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以暖心、细心的服务让人才安心从教、潜心科研、舒心工作。

 

 


Copyright©2012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编:415000
 联系电话:0736-7186025 电子邮箱:hnwlxy073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