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

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专题讨论“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编制
类别: 工作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1/07

1月7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春晖主持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专题讨论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编制。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戴军、其他师资队伍建设委员会委员、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人才办主任李永平代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分析了学校师资队伍现状,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师资队伍建设的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基本发展目标及工作措施。

之后,与会委员一一就如何优化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如戴军委员提出要与学校其他规划统筹,措施要更加具体,重点要更加突出;熊青平委员提出要注重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发展;郭杰荣委员提出要制定更加科学的教师职责,要统筹教务管理队伍建设;覃佐媛委员提出要注重发挥团队作用,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统筹管理队伍建设;杨江河委员提出人才引进要注重按需引进、注重区分学科专业、注重年龄,人才支持计划要尽快出台。

最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发表讲话。他指出,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前期调研工作为做好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要广泛、认真听取意见,制定好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要注意规划的科学性、完整性和可行性,做好三个结合,即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规划目标、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注重三个导向,即目标导向、质量导向、高层次人才导向;统筹好三个关系,即公平和效率的关系、纵向和横向的关系、定量与定性的关系。


会议现场


 


Copyright©2012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编:415000
 联系电话:0736-7186025 电子邮箱:hnwlxy073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