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

学校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类别: 工作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9/07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会上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主持座谈会



(记者 易姣 摄影 崔琴)9月7日,学校在逸夫楼A305会议室召开庆祝2022年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出席座谈会。22名新进教师代表、博士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晏昱主持。

会上,青年教师在发言中对学校领导和老教师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他们满怀对教师岗位的憧憬,围绕“聚焦能力素质提升、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培根铸魂育新人、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自身情况,从教学、科研、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实践与感悟、收获与成绩、意见与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和业务水平,做一名正能量满满的好教师。

龙献忠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暖心的鼓励。龙献忠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给大家送上了“规划、勤奋、坚持”六字“法宝”,并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讲政治,坚守初心使命。“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这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更是一名教师的初心使命。作为人民教师,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拥护者,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深沉热爱者。二是讲担当,坚持乐学善教。要坚持乐学善教,做与时俱进的研习者,在常学常新中增长才干,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讲修身,弘扬师道尊严。教师发展,师德为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坚持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特别是要做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维护者,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龙献忠强调,大家要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砥砺奋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研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

 


Copyright©2012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编:415000
 联系电话:0736-7186025 电子邮箱:hnwlxy073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