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

学校全面施行校院两级管理
类别: 工作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7/03/29

大会现场

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向龙献忠校长(左)递交任务书

3月28日下午,学校2017年校院两级管理工作会议在艺术中心举行,全校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走上主席台向龙献忠校长递交了《2017年校院两级管理目标任务书》。校长、博士生导师龙献忠教授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党委副书记龚卫明主持大会。全体校领导、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大会。

龙献忠校长发表了题为《凝聚共识,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校院两级管理》的讲话,他就全面施行校院两级管理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他指出,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充分认识校院两级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校院两级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要从促进学校长远发展、提高学校整体实力的高度,来认识校院两级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赶超发展意识,全方位促进学校发展。二级单位领导干部要正确看待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个别单位认为目标任务偏高,但学校认为,目标任务稍高一点就是想让学校事业发展更快一点,让大家工作更加努力一点。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和动员。校院两级管理是我校的一项重要改革,各单位必须广泛做好宣传动员,要让单位的教职工明白校院两级管理的重要性,要让教职工增强忧患意识,不改革,学校发展就没有活力;不改革我们就会落后于别人。

二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龙献忠校长强调,校院两级管理目标的实现必须加强组织和领导,明确责任。二级单位班子是落实目标的关键核心要素,大家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聚焦目标、落实责任,将任务分配到人到岗。校院两级管理目标的实现必须健全保障机制,做好管理服务。教学院要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加强党政联席会议、学术委员会、二级教代会等制度建设,确保已下放的各项自主权能够规范、公正、有效运行。各机关教辅单位要完成管理服务方式的转变,强化服务意识。

三要强化考核、确保实效。龙献忠校长指出,再好的目标思路、制度措施,不落到实处等于零。要抓好工作落实,必须建立严格的工作落实机制,严格执行目标管理、激励奖惩、责任追究等制度。学校鼓励个性发展、特色发展,大家不能够局限于既定目标的完成,而是要力求尽量多超,具有竞争优势的指标,要乘势而上,能跑多快跑多快,能做多好做多好,确保超额完成任务目标。对于一些尚有欠账、相对落后的指标,要认真分析原因,尽力补缺补差,争取迎头赶上。

    龚卫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校院两级管理工作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今年在全校全面铺开,整体推进,这是学校提高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提升学校办学效益和质量的迫切需要,同时还是学校强本争硕、加强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实力的迫切需要。全校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化考核,确保实效,齐心协力把校院两级管理这项改革做好、做实,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责编 邵启湖 审核 高春贵)


 


Copyright©2012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编:415000
 联系电话:0736-7186025 电子邮箱:hnwlxy073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