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

 

我校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类别: 工作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9/10

表彰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谷正气讲话


校长龙献忠讲话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宣读表彰决定


2018年度目标考核优秀单位上台领奖


2018年度综合考评优秀单位上台领奖


2019年度优秀教师上台领奖


第七届“师德标兵”上台领奖


 

文艺汇演:歌舞《春天的故事》


文艺汇演:情景剧《我们的老师》


文艺汇演:朗诵《白马湖抒怀》

    9月10日下午,我校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艺术中心举行。党委书记谷正气在会上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大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言,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国强、李红革、刘春晖,党委委员戴军出席表彰大会,全校1400余名教职员工、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首先表彰了学校获省级以上奖励的单位和个人:2018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2019年度优秀教师,第七届“师德标兵”以及从教30年的教师。主席台领导依次为部分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颁奖。

表彰大会上,“优秀教师”代表数理学院曹斌芳老师,“师德标兵”代表外国语学院范丽娜老师作了发言,她们倾心讲述了我校教师甘守三尺讲台,一心教学、专注科研、精心育人的心路历程和人生追求,表示将用责任与仁爱之心呵护学生的成长。

    谷正气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各位老师表示祝贺。他指出,“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工作,始终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

    面对如何担负起时代赋予教师的使命,谷正气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始终牢记坚定“理想信念”的第一任务。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好教师,在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二要始终坚持“师德高尚”的第一标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不仅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还要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真正做到为人师表、行为世范、无私奉献。三要始终坚守“治学严谨”的第一追求。牢记“教书者必先强己”的古训,能够将崇尚学术作为人生的第一追求,真正成为知识的传播者、学问的创造者和严谨治学的践行者。四要始终恪守“爱生爱教”的第一责任。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把关心、关爱、关注每个学生的发展,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

    龙献忠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我们肩负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使命。今天的教师节大会不仅是一个鼓励先进、表彰优秀的庆祝大会,更是一个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的动员大会。

    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湖南文理学院办成一所有温度的大学,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让全体师生感到温暖;把湖南文理学院办成一所有高度的大学,进一步提高办学实力、层次和水平;把湖南文理学院办成一所有深度的大学,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纵深发展;把湖南文理学院办成一所有广度的大学,要解放思想,开放办学,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技术、智力优势,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今年的教师节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展开。表彰大会结束后,师生们纷纷登台,用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合唱《七律·长征》、歌舞《春天的故事》、情景剧《我们的老师》、朗诵《白马湖抒怀》等一系列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浓浓深情。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转载校园网)

 

 


Copyright©2012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编:415000
 联系电话:0736-7186025 电子邮箱:hnwlxy073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