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

学校召开2019年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类别: 工作动态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1/17

座谈会现场


    1月16日下午,学校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在逸夫楼A305会议室举行。校长龙献忠,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副校长李大平,纪委书记曾言,副校长李红革、刘春晖出席会议,离退休工作处、人事处、组织部、党政办、校建处、武装保卫处、后勤处、党政督导室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离休老干部代表,退休教授、副教授代表,退休干部、工人代表,老干党支部书记兼行政组长代表等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大平主持。

    龙献忠校长在会上讲话,他首先祝福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并详细通报了学校2018年的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的基本思路。他说,2018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五大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

    一是大力强根本、增活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校获省委宣传部授予的“2018年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被省委组织部评为“湖南省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机械工程学院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二是大力优环境、凝合力,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善,圆满完成了教育部对我校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三是大力破瓶颈、重产出,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成果丰硕,学校入选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应用经济学等7个学科入选省级应用特色学科,为学校申硕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大力拓渠道、促开放,对外合作交流成效显著。成立了地方校友会41个,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国际合作交流日渐深化,涉外办学项目数和规模位跃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留学生规模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五是大力抓改革、改作风,管理服务效能大幅提升。学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龙校长真诚希望各位老领导和老同志对学校的工作多提意见、多谏良策,让文理发展地更好更快,让文理师生得到更多的实惠。

    会上,廖忠致、史雪文、郑又成、梁颂成、肖两盛等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对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欣慰,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中恳的建议和意见。

    听完老同志代表的发言后,龙献忠校长就离退休老干部提出的几个问题现场给予了回复,并督促相关部门按照政策,依法办事,逐步解决到位。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并提前祝全体老同志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龚卫明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离退休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围绕落实学校的中心工作,继续引导广大老同志多做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工作,多做稳定人心、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建言献策的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组织的建设,使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四是离退休处要创新工作方式与方法,在精准服务、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做好事、解难事上下功夫,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服务上做思考,根据老同志的身体情况、兴趣爱好,提升精准服务质量,丰富老同志的生活。(转自校园网)


 


Copyright©2012湖南文理学院人事处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编:415000
 联系电话:0736-7186025 电子邮箱:hnwlxy0736@163.com